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NLP  >   NLP杂谈  >    内容

读人系列之1:高人

作者:黄启团|文章出处:本站原创|更新时间:2007-10-28

      【最近忙于生意,疏于读书,所幸从事的工作多为与人接触,并且接触的都是高人,俗语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每个人都是一本书,内里都有很多值得读的故事,如能读懂其中一二,实乃人生幸事。学习NLP时日不少,自信观察力有所提升,因而借工作之便,试读身边高人,以补少读书之失,愿在此与同好分享,不到之处,请多提点。】

      今天参加《赢周刊》的座谈会,《赢周刊》最近注资方长青集团何总的一翻总结着实令我佩服。

      这是一个关于《赢周刊》发展的座谈会,出席的都是企业届、咨询届、传媒届的各路高人,其中有一位某咨询公司老板口出狂言,大意是,本人身价每天一万,产值少于一亿的企业顾案不接,生平只跟两种人打交道,一种是比他有知识的,另一种是比他有钱的,《赢周刊》的某小姐竟敢发短信命令他来参加会议......等等,说到激动时,愤然离席而去。

      经过一翻座谈后,会议结束前,何总作了总结性发言:

      《赢周刊》经过几年的发展,能得到在座各位的支持,确实令我觉得友情可贵!虽然只有刚才离开的那位先生说自己值一万元,可我相信在座各位的身价绝不比他低,今天各位牺牲你们宝贵的时间来为《赢周刊》出谋划策,着实令我感动,虽然今天不用付钱,就算是真的要我付钱给各位,我也觉得值!有各位的支持,我相信《赢周刊》......

      短短几句话,字字暖人心,一班高人就这样高高兴兴地为其免费所用!

      所以,发达自有发达的道理,成功自有成功的理由!

      只是,如果我们仅仅停留在佩服别人的高明是不够的,因为不管别人如何高,都是别人的事。重要的是,我们如何把“高人”的一些高明之处为我所用,让我们也变成高人,这才是最重要的。要把别人的高明之处为我所用,必须要探求其高明下面的结构。NLP在这方面为我们提供了不少方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