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NLP  >   NLP百科  >    内容

完整的NLP课程包含哪些内容

作者:黄启团|文章出处:NLP研究院|更新时间:2007-10-28

  在从事NLP文化传播的工作中,经常有朋友会问我:“NLP是很好的学问,我要把它全部学完,究竞完整的NLP课程包含了哪些内容?”这种心理我非常理解,因为NLP确实太吸引人了。在1999年我初次接触NLP的时候,也是这个想法。只是,从99年到现在,我用了8年的时间,还没法把NLP的课程学完。在这里,我想把我学过的和知道的做一个分享,供各位NLP爱好者参巧。

       依据国际NLP协会IANLP对NLP课程所制定的标准,完整的NLP训练包含了五部份的课程,依序分别是:

  NLP专业执行师(Practitioner)
  NLP高级执行师(Master Practitioner)
  NLP导师(Trainer)。
  NLP发展师(Developer)
       NLP应用课程系列(NLP applied course)

  1.NLP专业执行师(Practitioner):

  受训时间为130小时。

  执行师课程可分为基础、初阶、进阶三个学习阶段。学习目标是深入了解NLP的理论与架构,并将NLP的各项技巧与模式整合,运用至日常生活中。

  此阶段的课程,由外而内,由意识到潜意识,逐步探索人类的沟通模式以及大脑的操作模式,透过在行为、情绪、能力层级的探索,让学习者开始从人的表象开始"认识人"。

  目前,此课程在中国一般为12天,晚上也有课程安排,加上课后的督导时间,超过130小时。课程一般分三个月完成,每阶段4天,两阶段之间隔一个月举办,使学员有充足的时间练习的接受督导。

  详情点击:NLP专业执行师(Practitioner)课程

  2.NLP高阶执行师(Master Practitioner):

  受训时间为130小时。

  能展现出高阶的NLP基本技巧、方法、模式及观念的辨别能力,并能完全地运用于自己或他人身上,达到精通的目的。

  此阶段课程着重于探索,更高影响力的能力、信念、价值观的层级,使用高阶的NLP技巧,往内在、高层级探索,让人变得更全面、更有效率、更有方法。

  将NLP执行师课程内容从新整合,使NLP由技巧变成文化,变成能力,如果说执行师课程让你学会用NLP,那高级课程是一个让你活出NLP的课程。

  详情点击:
NLP高阶执行师(Master Practitioner)课程

  3.NLP导师(Trainer):

  受训时间为130小时。

  能显性、隐性的执行所有NLP的技巧及概念,并能将NLP的文化、技巧传授于他人,使学员能有效地掌握NLP专业执行师(Practitioner)、NLP高级执行师(Master Practitioner)内容。

  同时,这一阶段对各种团队的领导人非常有帮助,能有效地提升领导的影响力。因为,课程会让你掌握一对多的语言技巧、身体语言、演讲技巧。

  在语言方面,不仅仅是NLP专业执行师(Practitioner)阶段的检定语言模式,NLP高级执行师(Master Practitioner)的智慧语言模式,在这一阶段,你要学习和掌握如何用大脑说话、用心说话、用身体说话,并清楚地知道什么时候用什么说话......

  在身体语言方面,你要掌握和运用不同的手势,因为不同的手势会有不一样的含义,甚至连站的位置不同,也会对对听众产生很不一样的影响力。

  这一阶段着重于如何影响别人,同时也非常强调自我认同的养成,从这一阶段毕业,你就成为NLP的代言人了!

  详情点击:NLP导师(Trainer)课程

  4.NLP发展师(Developer)

  在全面掌握前三个阶段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对NLP的理论知识进行研究和探索、在工作和生活实践中不断应用,并结合其他学科对NLP进行整合,融会贯通,不断创新,发展出更多、更实用的NLP技巧,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NLP的发展。
  
  5、NLP应用课程系列(NLP applied course)

  NLP发展到今天,因其实用有效已被各个领域所应用,全球各地开办的NLP应用课程已经数不胜数,其中较多的是在管理、亲子、教育、沟通等领域,中国NLP学院已经举办的NLP应用课程有:

  1、NLP教练技术
  2、
NLP教练式管理
  
3、NLP大成教练
  4、
NLP亲子教育工作坊
  5、
领袖口才训练营(运用NLP)
  6、NLP商务谈判(William Horton主讲)
  7、
天才的策略(Robert Dilits主讲)
  8、
身份层次的教练(Robert Dilits主讲)
  9
NLP销售心理学
  
10、NLP职业生涯规划
  11、NLP教练式父母

   注:目前,中国NLP学院(www.nlp.cn )是中国境内已全面举办NLP专业执行师、NLP高阶执行师的课程、NLP导师课程的机构。

       作者:黄启团
       首发:
中国NLP学院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请保留这段文字,否则必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