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NLP  >   NLP技巧  >    内容

亲和感的建立与维护练习

作者:佚名|文章出处:网络|更新时间:2009-07-04

  (两人一组,每人10分钟)

  ◇ 原理:

  人都喜欢和自己相像的人在一起

  ◇ 原则:

  建立亲和感 >>> 呼应 (Pacing)

  往预定目标前进 >>> 引导 (Leading)

  ◇ 操作方法:

  直接映现,交叉映现>>> 肢体映现(mirroring)

  契合音调、语气、心情…感官用语>>> 口语契合(matching)

  A、B两人一组,由A先主谈双方有兴趣的话题,为时约2分钟。B于此时在心中挑选要映现的行为。

  接下来的3分钟,A还是继续主谈,而B重覆或是映现某项A的行为,并随著A的节奏进行,这就叫做呼应。

  在接下来的5分钟,B可于A继续主谈的过程中,改变姿势、手势..等,测试已建立的亲和感是否坚固,看A是否也会跟著改变?也可改变呼吸的速度,看A的讲话节奏是否改变。

  如A没有跟著改变,则B可再恢复原来的映现过程,过几分钟后,再测试之。

  刚开始的时候,B选择觉得最容易的做法,然后再逐渐尝试各种不同的呼应方法。可以同时呼应几种不同的行为(如姿势、音调、呼吸…等),或一次只一种。

  10分钟后,角色互换,重复上述步骤。

  两人都结束后,花5分钟互相交换刚才的经验与心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