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NLP  >   NLP百科  >    内容

NLP的一些基本信条

作者:佚名,翻译:小雨|文章出处:NLP研究院|更新时间:2010-01-21

  1 、NLP认为现在已经很好,不需要查缺补漏,它著眼于现有成就和如何更好的成长。

  2 、NLP技术不是NLP,NLP是重塑内心,技术只是这个重塑过程中的副产品。

  3 、重塑是获能技能的过程。所有技能都有系统和规则,因此, 他们可能被塑造复制。然而, 我们却无法复制一个人一生的完整经验。

  4 、人们本身不是待补品,他们本身就是很完美,NLP使他们更完美。

  5 、人们有足够的资源做任何的改变

  6 、人们总是在他们已有的资源上做出他们最佳的选择。

  7 、诚于中,形于外

  8 、地图不是疆域。我们体验到的真实并不等于事实本身。我们不是直观的认识世界,而是经由我们的过滤系统(认知地图)。NLP关注是就是从外到内的映射过程。

  9 、缺

  10 、 关于灵活性: 最灵活的人控制大局。

  11 、自己说什么不重要,对方听到什么才重要,抗拒是对讲者不灵活的指正。沟通的效果由讲者控制,但由听者决定。

  12 、失败只是反馈。没有差错, 只有结果。离开这种反馈,成功是不可能的。

  13 、沟通互动时的行为信息是最高质量的信息(意译:身体传达的信息高于语言传达的)。

  14 、身心是一个系统的二个部分

  15、自我沟通有二个层次-有意识和无意识。

  16、行为灵活是为了有更多的选择,有选择比没选择好。

  17、每个行为背后都有正面动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