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NLP  >   NLP技巧  >    内容

建立心锚的条件

作者:尚致胜|文章出处:网络|更新时间:2010-01-24

  1、处于“强烈”或“特殊”的情绪或身心状态。

  2、诱因必须“独特”。

  3、相同的诱因必须持续地出现一段时间或次数。

  4、每次的诱因必须完全相同。

  成功心锚的步骤

  1.先使自己处于你所想建立的情巅峰状态。

  2.当你觉得处于这种情绪的巅峰状态时,做一个特殊的动作,并且说一句筒短而让你感觉兴奋的话,可以只是一个字,不要太冗长,愈短愈好,并且要说得强有力。

  3.重复上项数次之后,让自己回复到一般情绪,试着做这个动作及这句话,试试心锚是否建立成功,若建立成功时就马上会感到一股兴奋及充满行动的感觉,若没有,回头检查你在整个建立心锚过程中是否道循或违反下列规则:

  (1).情绪是否达到“巅峰”的强烈状态。

  (2).你所做的动作及说的话语是否“独特’

  (3).每次的重复动作和说的话是否方式、力度、音调、内容强度均一样。

  或有人会说:我想建立自信心的心锚,但我未曾有过信心十足的经验,那么我该如何进行下一步骤,也就是如何让我处于一种完全充满信心的情绪状态呢?做法是如果你未曾有过信心十足的经验,那么就自己去意会,并做出信心十足的样子。不论姿势、手势、呼吸、说话、神情,都显示出充满自信的样子.

  心锚重叠原则

  若想加强心锚的强度及效力,还得运用一个“重叠”原则,也就是保持相同或类似的成功经验累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