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NLP  >   NLP杂谈  >    内容

确立你生活的前提

作者:墨菲|文章出处:深圳核能演讲口才|更新时间:2010-02-11

  你心理的工作方式有点像三段论法的演绎推理过程,也就是说你的意识所假定的大前提认为是真实的话,你的潜意识也认为是真实的,例如:

  所有的美德都值得称赞;善良是一种美德;因此,善良值得称赞。

  再如:所有有形的东西都会改变并消亡;金字塔是有形的东西;所以,有一天金字塔会消亡。

  第一句的陈述为大前提,所以结论必然跟从大前提。

  有一位教授先生来听我的课时对我说:“我的生活杂乱无章,身体也不好,很穷,没朋友。不管什么事,我只要一插手就坏事。”

  课后我告诉他,在你的思想中应该先建立一个大前提,认为你的潜意识有无穷的智慧和力量,能解决你的所有问题。这样,潜意识就会自动地照办一切,治愈你的身体,恢复你的心态,为你带来平安。

  于是这位教授为他的生活重新描绘了一个蓝图,下面就是他的大前提:

  “无穷的智慧在引领着我,健全的身体属于我,一切的美好、平安、幸福、爱心、富有都属于我,我的大前提是基于生命的永恒,这就是我的信仰,我知道并相信我的潜意识会实现我意识中的一切愿望。”

  后来他写信给我:“我一天好几次重复上述的陈述,慢慢地、静静地、带着感情地,我知道它会渗入到我的潜意识中,也必然会带来结果。我非常感激你的指点,我想说的是我现在的生活在各方面都在起变化,越来越好,它真的起作用啦!”

  你的潜意识是全能的,它能解决你的所有问题。它不与你争论或反驳。当你说:“这个我不行”、“我年纪大了”、“我不能承担这个责任”、“我生不逢时”、“我不知道哪个主张正确”,你就等于将这些消极思想种人了你的潜意识,它会做出相应的反应。

  你实际上自己把自己的路给堵了,你的生活中只会充满沮丧、限制、匮乏等等。当你思想上有了障碍,你就等于将潜意识中的无穷智慧给否定了,实际上你在说你的潜意识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其结果是在精神和身体方面你会常常产生障碍,带来疾病。

  为了认清你的需要,克服心理障碍,一天你得几次大胆地祈祷:“愿无穷的智慧指引着我,实现我的人生价值吧,我知道潜意识中的智慧会回应我的,我的内在感受和需求会在外部世界里实现的,这是一种平衡,一种均等。”

  它每时每刻都在控制着你的心跳、呼吸,它在愈合你的伤口......它永远是这样,总是在保护你;它虽有自己的工作方式,但它接受你的思想和想象。

  当你要求解决问题时,你的潜意识会做出反应,但它期待着你做出决定。当你说:“毫无办法,我不知该怎么办才好;为什么我不能解决呢?”你实际是在拒绝解决办法,像个士兵在原地踏步。

  让你的心轮停下来,放松,垂下手来,默默地肯定地说:“我的潜意识知道答案。现在它开始工作了。我要感谢它,因为它知道一切,它会给我答案的。我的深信让我的潜意识彻底自由了,它的辉煌,它的庄严,我很高兴它能这般奇妙。”

  要点

  想好事,好事就有;想坏事,坏事就来。

  你的潜意识不与你争论,只接受你的思想。如果你说:“我买不起。”这也许是真的,但不要这样说,要换一种方式说:“我有朝一日会买的,我心里已要了它。”

  你有选择的自由,你可以选择健康和幸福,选择友好或不友好。如果你要选择合作、快乐、爱心,整个世界都会回报你。这是发展个性的最佳方法。

  你的意识是你潜意识的“守门人”。它的主要功能是保护你的潜意识不接受错误信息。要选择和相信那些好的东西。你的能力就是你选择的能力。去选择幸福和富有吧!

  别人的建议或暗示没有伤害你的能力,是你自己伤害了自己,你可以不理睬别人的任何说法。你有能力做出你的选择。

  注意你说的话,不要说话随随便便。不要说:“我不行,我要失业了,我付不起房租了。”你的潜意识开不起玩笑,它会接受一切。

  人们的心灵期待美好,它没有邪恶。任何自然的力量都没有恶意,它取决于你怎样使用自然力量。用你的心灵去祝愿、去帮助、去鼓舞他人吧!

  决不要说:“我不行”。要说:“我的潜意识能使我干什么成什么”。

  要从生命永恒之真理的角度来看问题。摆脱恐惧、无知和迷信。不要让别人代你思维,要自己想,自己做决定。你是自己命运的主宰。切记,你有能力去选择。美好的生活,爱情,健康和幸福都属于你。

  不管你意识中接受什么,潜意识都接受并做出反应。所以,只去相信好运气,上帝的引领,相信生活中的所有美好祝愿。

  如果你要说:“毫无办法,我完了,无法摆脱困境。”你的潜意识就不会有解脱的答案。如果要让潜意识为你工作,你就要祈求它,与它合作,它就会为你服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