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NLP  >   NLP杂谈  >    内容

自己的人生由自己控制

作者:瞬息万变|文章出处:心灵港湾|更新时间:2010-03-15

  这是不是看起来好玩?希望成为你一项很有用的工具。

  我知道表面上误以为简单,因此你可能说:“噢,我不知道,这能不能改变我真正的感觉。也许可以一时的改变我的感觉,但是不会维持长久。”

  事实上,在资讯节目里,访问我的丽莎吉本斯(名主持人),她本人也在节目现场,事后她过来问我:“你当时怎么会知道他改变得这么快?”

  我说因为人人如此,我们都是有同样的神经系统,当我们有效的使用时,它象是一部电脑,当你用对暗码时,就能立即地做出改变。

  是因为我们的自我催眠,才使得改变要花上长久的时间,而且必须带着痛苦,它阻碍着我们的改变,我也对她说:“这是会长久的,你看着吧。”她说:“噢,我们看着吧。”

  后来在一年以后,我们追踪到这位先生比尔,有趣的是他不但有一整年再也没碰过pizza,我是说甚至都没有靠近过。

  而且他还说再也没碰过乳酪,这里要讲到最有意义的部分,那是因为他不能吃吗?不是,如果他想的话,他是可以明天就变回去。

  我这番道理,并不是去剥夺人的选择,而是他已经没有那种冲动,据他说他没有那种欲望了。是他自己不想的。利用这简单过程,就可以去除你的一种瘾习,不是很好的事吗?

  举例说,如果你要戒巧克力,你一直说着:我爱巧克力,我真爱它,我爱它……你对自己施以“魔咒”,记不记得?

  由于你使用如此强烈的情绪,来对自己一直说着你有多么爱它,你的改变是不可能持久的。

  因为你给脑子的会是一个不同的信息,所以你要创造一套能对你有益的“魔咒”。以确定的控制你内部系统的这类交谈。同时你必须做一些调整,因此我现在要你做这件事。

  你看这是有效的,你可以针对饮食来用,你可以针对目前所做然而感觉不好的事来用。那么这么的想,好,如果我现在对这个食物的欲望级数是9,我不想再吃这个食物,这个酒,或是这个什么的。

  那我要如何来降低呢?不要尝试去从9级降到0级,我想这是一下子跳得太多了。譬如说:在0到10级的表上,我先只是试试做到7级或6级就可以了,那要怎么去做?

  要认真的思考它。顺便一提,你思考自问当时的情绪,会造成很大的区别,如果你是被动地懒洋洋坐着想,我要如何才能感觉到第7级?这个样子是不可能会有好答案的。

  你必须向脑子发出信息,我这样思考自问是要有解答的,在你思考这些问题时,你必须是以坚定找答案的态度,如果你不够坚定就没有效用。

  因此要将自己调整到最高昂的情绪,然后自问:我要如何才能感觉到第3级或0级?

  然后把它写下来,附在这卷录影带一起,有各种的参考表用来帮助你追踪地做,想想如何做到—2级,—6级,你就会找出真正提升欲望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