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NLP  >   NLP杂谈  >    内容

[原创]感恩的深层是什么?

作者:张永利|文章出处:原创|更新时间:2010-04-03

  今天晚上跟大学同学四个人在一起聚会,到了一个北京麦子店叫做“家”的餐厅,这里很特别,是崇尚传统的文化餐厅,饭前要念感恩的词句,服务员小姑娘真情地带领着我们,我们开始念起来感恩词来,具体的原话记不得了,大概就是感恩国家、父母、农民、每个人,那些话我跟着小姑娘念着念着,我开始感动了,眼睛湿润了。为什么感谢、感恩会让我感动?我里面的某个部分好像被激活和触动了一样,是什么被触动了呢?

 我发现我感恩我能活着,感恩我的父母给了我生命,感恩我能吃饭,感恩我能跟几个同学在一起,感恩我能遇到善知识和人,感恩我可以有机会去享受我热爱的事情,感恩有那么多人愿意听我讲课,感恩我的老公和儿子能陪伴我,感恩我的开启阿勋在我的关键阶段出现在我生活里。

 最值得感恩的人当然是自己,我的生命本身就是值得感恩的。

 感恩,很平常的词,今天好像看起来别有意义一样,这个意义是什么呢?我反复问我自己,是什么意义呢?忽然有份尊重从我心底里出来了,原来感恩的深处是尊重,尊重我的生命、尊重我生命里出现的每个人、尊重我自己的每个阶段甚至是我的每个念头和情绪,都那么值得尊重,尊重我经历的、我过去的、现在的,尊重真好,我甚至很想去俯身深深地给我的一切顶礼,巨大的尊重悠然而升了,我开始学会尊重生命中的一切了,是真的,而不是只是明白了字义。

  感恩、尊重之后,喜悦就出来了,浮现出来了,深层的喜悦,没有什么是不值得尊重的,每个都值得我喜悦,每个人、每件事,根本没有什么好与不好,都是好的,终于发现,原来都是好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