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NLP  >   NLP名师访谈  >    内容

我心中的NLP世界蓝图

作者:《心灵成长》编辑部|文章出处:心灵成长|更新时间:2010-06-09

  罗伯特·迪尔兹简介:

  国际NLP大师、首席执行长罗伯特·迪尔兹被公认为现今为NLP贡献最多的一位。除了率先把NLP应用于教育、创造力开发、保健、领导力培养之外,并整理开发了著名的理解层次,系统NLP,重塑印记,矛盾整合,消除过敏,生生不息的NLP等。由罗伯特担任执行长的NLP University(国际NLP大学),更是NLP界的首席学府,数十年间,育人无数,许多各国知名的培训师及治疗师都曾就读于该校。

  在美国,我们记得马丁·路德金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他建立了一个黑人与白人一起工作、没有歧视、仇恨和冲突的世界。

  有愿景的领导者们都有相似之处。

  他们建立愿景,他们看到了梦想之地,并且开始谈论它。他们描绘了一个宏观光明,且引人注目的未来。他们设立的这个愿景超越他们本身的领域和利益,他们不在个人得失之内徘徊,他们建立属于后代子孙的长远蓝图。

  罗伯特·迪尔兹就有这样的愿景,并且他还有勇气把它说出来,然后推动集体意识的力量来把它创造出来。

  现在NLP开始吸引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们了,您是如何看待这些?

  罗伯特:NLP吸引这个世界上各种各样不同的人。他们年龄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背景不同,但同时他们也有一些共同的东西。例如说:一位是来自纽约的20岁音乐人;一位是六十岁的日本商人,他们有许多不同,但是他们使用同样的语言、同样的NLP手法、同样的改善心灵的方式。我认为这些都是NLP可以带给这个世界的。

  国际NLP大学正在建立一个全球性NLP培训师网络(GTC),对吗?

  罗伯特:我有机会在全世界各处旅行,并且看到人们在做什么。例如我看到德国、巴西这些国家的NLP培训师们正在做什么。我希望这些事情有机会能够在类似NLP互联网中迅速传播。但互联网让我感到烦恼的是其中的“喋喋不休”,这造成肤浅的东西和有价值的东西同样多。

  所以全球性NLP培训师网络是从一群对NLP能够真正坚持的人开始的。我们刚刚建成了第一个小组,这个组中的人已经坚持在这个行业里成长了许多年的时间。

  建立这个团体的人们,他们分享的不仅是NLP的技术,而且还有一种真正强烈的承诺,他们的深远意义在于——他们加强了NLP的品质。

  无论是NLP的培训师或是对NLP有职业兴趣的人们,我们大声要求的仍是品质的保证、信誉度和真实性。

  我关于NLP长期的信念是,在这个全球性NLP培训师联盟中(GTC)中存在著一种创造性,你将会看到前所未有的NLP的创新和发展,因为人们在其中可以互相滋养,但同时又绝不会混乱无序、散乱和纠结的。

  这个全球性的联盟将为那些关注生命成长的人们;为那些有能力评估事物深度的人们所运作。

  按照这种方向的话,NLP培训师会从中有何获益,以及协助培训师的组织者又会从中有何获益?

  罗伯特:

  仅仅是举办越来越多的NLP课程,与你过去的朋友进行竞争;每天都琢磨著:“哦,我要看看我的竞争者还有谁?”;我的问题是,我们是为一小块饼而斗争,还是做一块更大的饼?当然是做一张更大的饼。

  我的想法和经验是:将自己和他人都视为资源,如果我们能够有一个网络,一个团体能够让人们互相分享,那么将NLP推向世界,并且扩展其应用的机会就会呈几何倍数增长。

  我不知道多少次听到,在柏林、在巴黎:“哦,你知道我们在做什么吗?我们在做NLP事业,哦,你也正在做这个行业吗?”当他们了解到对方也是NLP的同盟时,变得非常热情和激动,并且说“你知道还有人也在做这个事情吗?”

  我说:“是的,确实有人在做这些事情。”“他们是谁呢?他们在哪呢?他们最近会来吗?他的职业声誉如何?”诸如此类。

  全球NLP联盟,会为合适的人创造机会,使他在恰当的时候,获得恰当的机会。

  而那些拥有从业经验的培训师最重要的获益就是他们将被列在一份名单中,并组织起来,与NLP领域中具有最高培训声誉和品质的人们在一起。这就像是NLP中的“世界名人大全”。进入这个名单意味著职业声誉的保证。

  您的意思是说:我们一起创造一个NLP的国际平台。

  罗伯特:我们需要为NLP团体提供一个场域,并且可以为人们举办研讨会。这种研讨会可以改变,并且成为人们来往的一个机会。我们要创造一个团体,创造一份名单,而这个名单能使组织方和公司获益。在这份跨越国界的名单中,我们能够随时找到具有相关背景、专长、兴趣或使命的专业人士,而不仅是好像翻动一枚硬币般猜想:“哦,这个人有证书,也许他可以来为我们授课。”这一类的误打误撞。

  这份世界级NLP名单在于提供了大量的、高品质的相关人士的信息,我记得几个月前,有人从巴西打来电话。他们刚刚发现一个近亲得了癌症,他们想知道谁能够提供专业心理协助。我们能够做的就是打开这个名册,找到几位能胜任的人士,把他们传真到电子邮件和网络上,他们就可以很快根据这些人名而作出决定。对于那个需要帮助的病人,则能够迅速的得到帮助。

  这就我的一个蓝图、一个使命。它会很及时,并且具有专业品质的承诺,而不仅仅只是某个人在墙上挂著一个小小的证书来证明——我是NLP培训师。而是把所有的NLP专业人士都放入一个更大的图景中去,你可以看到他们,看到关于他们的使命,关于他们的历史,关于他们的专业。

  您被认为是处于NLP发展的转折点上的人,现在这个转折点是什么呢?NLP将做出怎样的整合、拓展与创新?

  罗伯特:我几乎可以举出无数的例子,说明我们在NLP中应该做,而没有做的事情。如果我们认为NLP就是处理诸如恐惧、过敏、焦虑、紧张等症状,那就太短视了。NLP的跨文化能力和创造性的手法,不仅适合于职场中的人们,也适合于处在各种生活层面中的人们。

  目前NLP发展的关键点,可以用我们刚出版的一本NLP书《灵性的工具》来说明,我认为NLP与灵性的整合正是NLP发展的关键点上,也是NLP发展的必然。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思索,人们常常说NLP与灵性是无关的,是‘无心的利刃’,但是对于任何一位有使命,并且对生命有所承诺的人们,他们都有著深刻的灵性层次。在NLP中,每一个我所知道和崇敬的人,无论他们是否称之为灵性导师,但他们吸引我的第一要素就是,他们是灵性的。

  如果想成为一名全球性NLP培训联盟(GTC)中的培训师,我们需要做什么?

  罗伯特:首先他需要具有GTC成员的品质,也就是说他们要完成基本的NLP专业培训。

  目前因为有很多优秀的培训师还不在GTC中,或者还没有机会进入,所以我不会说人们应当受到它的限制,我之所以要提倡全球NLP培训联盟(GTC)是因为它提供了一个承诺,人们可以因为他的专业品质和对行业的贡献而当之无愧的得到一个世界级提名。

  我想说的是,人们应当完成他们基本的培训,也就是已有的GTC基本课程。这些课程在英国、在柏林、还有一个在美国的国际NLP大学,但我相信将来会有更多的国家,例如说在中国,将会成立这样的学院。

  我希望世界上各个地方都能提供更多的机会给我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