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NLP  >   NLP技巧  >    内容

NLP 沟通模式

作者:佚名|文章出处:网络|更新时间:2010-08-17

  究竟什么是沟通呢?

  沟通是两个人(合作)对发送和接收的信息进行分享的结果。沟通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通过交换语言和非语言的信号分享彼此的经验或认识。沟通是与理解相关联的一种状态。

  沟通不仅仅是交谈。我们可以交谈但不沟通。沟通也不仅仅是理解。我们可以理解但不沟通。在沟通过程中,我们发送和接收从另一方获得的信息。我们在头脑中对从另一方获得的信息进行加工,搞清楚其中的含义,然后通过某种方式做出反应以便我们能进一步理解对方的意图。这样,我们在头脑中就对对方的意图有了一个大概的估计。

 

  所有关于人体的沟通和机能都是NLP的沟通模式。它探讨我们如何使用思想的语言(我们的心理电影及视觉,听觉和运动知觉的特征)创建我们的身——心——情感状态。作为一种沟通模式,它关系到我们如何处理信息,并涉及到许多方面的事情:

  它是管理自己大脑的一种模式。跟自己沟通时,我们以一种特定的方式管理大脑以创造我们的技巧、能力、行为等等。其中,自我意识沟通是首要的。

  我们使用思想的语言去沟通。在思想的剧场上,我们用这种语言创造自己的电影。

  思想的语言是我们的内部景象(视觉),声音(听觉)和感觉(触觉),气味(嗅觉)和口味(味觉)。通过处理内部信息和呈现心理电影,我们用感官“理清思路”。

  思想的语言始于其感官“语言”,然后才是我们称之为语言的后设表象系统。

  这些语言影响着我们的神经(我们的神经体统和生理)去创造自己的状态。我们每天的行为表情和感情表达都源自这些状态。

  NLP 沟通模式有助于我们的状态管理(或情商)。

  处理信息会将我们导入身——心——情感状态和身心语言学状态。

  状态对于我们的状态和日常生活至关重要,因为我们的沟通总是从一个状态转移到另一个状态。

  生活的质量就是状态的质量。

  在评定和引导状态时,我们有两条捷径:思想和身体或者叫思维和行动。 我们可以记忆一种状态,创造一种状态,设计一种状态。

  NLP 沟通模式可以让我们为自己的经历设置构架及模式。

  这种模式是由一名语言学家和一名计算机科学的学生开发的。他们运用转换语法和计算机科学的工具创造了一种模式,以展示人类的美德与天赋如何循序渐进的运作。

  在交流实际知识技能时,我们制定了奔向卓越的技能和策略。

  这种沟通模式是人体机能的描述而非一个理论。其工具,模型,技巧和模式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谈论主观经验的途径。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描述而非指导上,关注过程和机制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如何复制这种(模型),以及如何进行干预,改造,和改善人体机能。

  NLP 沟通模式可以让我们更加有效更专业的应对交流沟通时代所面临的各种挑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