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NLP  >   NLP分享  >    内容

NLP的威力

作者:梁惠珊|文章出处:NLP研究院|更新时间:2010-09-08

  第十六期《NLP专业执行师国际文凭课程》毕业学员梁惠珊分享

  NLP帮我在事业上应收款、催收时作用很大。我有个丰田4S店的,应收款从12月份到现在欠了我41万。我在3月1日那天,想到了用NLP的语言模式(赞美别人用你,批评别人用我),我就发了一个短信给他的董事长,我是这样发的,我从12月份到现在的货款还收不到,是不是我们的服务做的不好,还是哪个地方做得不对,其实我是不想打扰你了,希望看到信息后回复,谢谢。很快过了几分钟,他的副总给我打电话说,我们的林董收到信息,请你将账单传真给他,他帮我特殊处理。今天中午,我财务打电话过来说,款已经有23万先打过来,他在跟余款日期。我不禁赞叹NLP的威力真大。

  NLP还可以帮助我在事业上找到好的员工,我用了亲和感,很容易地招到满意的财务主管。

  “N LP的意之所在,能量随来”令我很快将一间店收购下来。NLP运用在家庭生活中,我更多用尊重家人的内心世界,很舒畅。

  NLP在人际关系上,通过用对别人的赞美,正面动机和有效沟通,很和谐。读了NLP这几个月时间里,我几乎没有发过一次脾气,每次遇到有不开心的事情用换框法,感知位置,三个选择,很容易解决。

  在学习上,更正面,我总是记得,只有好与更好。

  5R:重定焦点:将注意力集中在理想目标。

  重    整:将知识及技巧重组,达标有法。

  重定立场:从不同角度重新思考。

  重定意义:为自己的缺点及能力限制重定意义。

  重编程序:为自己消除无效的惯性行为。

  它们在工作上帮助很大,当设定目标后,按照这个模式,很容易成功。例如,重定焦点:我今年做年度目标计划中将公司利润增长30%,全部骨干店长开会将我们今年的目标清晰,需要公司什么支持,什么配合,去年有什么不如的行为,回避更多的风险等等,很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