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NLP  >   NLP分享  >    内容

NLP:掌控情绪,掌控生活

作者:|文章出处:NLP研究院|更新时间:2010-09-08

        NLP的情绪管理这方面非常有效,就拿ABC法则举例。

 

  我们经常认为自己的情绪是别人所影响的,当别人及环境刺激到我们的时候,我们的情绪便出来了!完全没有自我掌握情绪的能力,当我学了NLP之后,我的情绪就可以完全由自己掌握了。因为令我们有情绪的是自己的信念,有一天傍晚我出差在外,突然很想念我的14岁的女儿,很想给她电话和她谈心,所以我就打通电话给女儿。我就很温柔地讲:"女儿,妈妈想你!"我很难得说出我的心里话,因为之前几个月我和她沟通上经常出现矛盾,导致情感的冷淡,大家都在生气。我听到女儿无力地回答我:"妈,您在哪?"我又问女儿:"你怎么了,不舒服吗,妈感觉得你不开心,是吗?"她说:"没有。"我很温柔的说:"没事,你说出来给妈妈听听,看我能否帮到你"她说:"妈,我考试不理想,有一科很差!"我听到差这个字,我的心跳得很快,我知道我的情绪上来了,想骂她啦!在那一刻,我深呼吸了三下,我潜意识告诉我,你需要选择更好的方法来处理这次的沟通是嘛?你是要做一个好妈妈应该怎么做呢?你有能力做到的。于是我再深呼吸一下,我对女儿说:"没事的,你只有一科差一点,妈知道你下次一定会追上来的,妈知道你能做到"女儿又说:"这次是初一最后一次,没机会追了。"我听到他想哭的声音,我心酸酸的,于是我马上又说:"怎么会没机会呢!"我笑声跟女儿说:"还有初二、初三、高中……"话没说完,女儿很激动开心和我说:"妈,你变了,变得体贴了!"一下子我的眼泪滑下来,但我是笑着留出来的!我又听到女儿说:"妈妈,我今天开始一定努力进步的!"于是在此时我就给女儿下了一个心锚,我说:"女儿,妈看到有一天你站在台上领奖,而且是第一名,我和你爸会为你感到骄傲自豪的!"女儿说:"我一定会奋斗的!"

 

  很开心,NLP把我们母女的关系拉到最亲近,同时我在家里也等到家人的尊敬。丈夫的欣赏。在工作上也得到员工的支持。帮助和认同;我的人际关系也非常得心应手。

 

  NLP使我的生命活得更加丰富精彩。从现在开始,我将抱着一颗感恩的心 来迎接我的新生活!!

 

  作者:中国NLP学院第17NLP专业执行师国际文凭课程》学员 郑妙华女士

 

  首发:中国NLP学院网

 

  版权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请保留这段文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