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NLP  >   NLP分享  >    内容

NLP分享:人生的方向

作者:李勇|文章出处:NLP研究院|更新时间:2010-09-08

  2009年12月8日,我辞去原来的工作,带著简单的行李,从昆明来到了广州这个陌生的城市。看著街头来来往往的人群,似乎更衬托出我的孤单!下火车后,一切都那么的陌生,环顾四周,不知该朝哪个方向走,我是该向左走,还是向右行?那时我深深体会到,人生如果没有方向的滋味。

  幸运的是,我这次是有方向的,我知道我的目的地。我孤身来到广州,是为了参加10号在广州举行的“NLP专业执行师”课程,它就是我的目的地。曾记得今年2月份的时候,我印了一盒名片,当我把名片带回家时,我看著名片上的职位“平面设计师”,当时我在想:要是这上面的职位不是平面设计师,而是NLP执行师,那多好啊!因为,我在从事我并不是很喜欢的工作,我知道我喜欢NLP远远多过平面设计!但是,对于我来说,高昂的NLP课程费似乎让这一切显得遥不可及……

  令我自己也没想到的是,在12月份,我已经有亲自资格参加“NLP专业执行师”的课程了。因为,我已经赚够了学费,这期间,我碰到了一些困难,并克服了它。但最重要的是,我做到了我以前认为自己做不到的事。我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正应了NLP里的那句话:“意之所在,能量即来”和“每个问题都有至少三个以上的解决办法”

  12月10日,广州,美丽的半岛酒店的一个大大的会议厅里,我坐在一个椅子上,这次我不是孤单的,因为我的周围还有80多个陌生而又熟悉有脸孔,为什么说陌生而又熟悉呢?因为大家来自全国各地,彼此都不认识,所以,我们是陌生的。但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学习NLP--这门伟大而神奇的课。而站在台上的,就是我们的亲爱的导师:张国维博士!

  对于张博士,以前我在网络上,视频中,看到过很多次了,但这次见到他的本人,更让我兴奋。现实中的他,比网络上或视频中,外表似乎已经更多了一些岁月的痕迹。但当我在课堂上看到他的第一眼时,我已经被他深深折服,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不充满著极强的亲和力,看到他,你会觉得你碰到的是一个多年未见的亲人,他的眼神中,笑容中,语调中,无不流露著亲切感。

  如果说超常的亲切感是张博士给我的第一个印象,那他接下来的表现更让我折服。在课堂上,他不是口头上再讲NLP,而是一直在运用NLP,他已经把NLP的技巧,出神入化地运用在他的每一个言行举止中,在他的眼里,没有什么事是坏的,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能重新定义,把坏事变成好事。其实,在上他的课之前,我早已在其它NLP书中学过重新定义这个技巧,比如在《语言的魔力》中,这个技巧是称为“重新框视”。我以前也曾多次运用过这个技巧,但这次亲自领略到张博士重新框视的能力,我还是深深的自愧不如。在他眼中,无论是多么坏的事,都可以重新框视,看到好的一面,这就是NLP中一个简单的技巧所产生的威力。市场上有很多课程,讲师都教导人们要积极,要乐观,要热忱。但所谓积极、乐观、热忱,这些都是一些虚泛的词语,记得NLP执行师江健勇先生曾称这类词语为“浪漫废话”。因为大家都知道要积极,要乐观,要热忱,但关键是,那些讲师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做到积极,乐观,热忱……

  我之前看过很多成功学方面的书,听过很多录音,也收到一定的效果。但和NLP相比起来,还是天地之别。记得这次课间休息时,我写了一张祝福的卡片送给一位新同学A,但由于我的粗心,在送的过程中,误把另一名学员B的背影错看成是A,当我把祝福卡递到B面前时,才发现自己认错了人,当时我觉得非常尴尬。我回到座位上开始责备自己,但我马上运用NLP技巧问自己,我责备自己的正面动机是什么?答案是:我想有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于是,我又用重新定义的技巧:发生这事的好处在哪里?于是,答案出来了:发生这事,让我有机会认识B同学。哇,结果眼前一亮,对啊,正因为认错了人,所以有机会交更多一位朋友。于是我马上提笔,写了一张祝福的卡片给B同学,于是,我和B就这样认识了:)这就是NLP,把尴尬和自我责备这些负面的情绪,变为正面积极的行动,并收到效果~

  记得在上课之前,一个以前参加过张博士课程的网友曾这样跟我说:等你上完张博士的NLP执行师课后,你会变了一个人,获得新生,看到这个世界很美丽。当时我在想,有没有这么夸张。直到今天,12月15日,已经上完第一阶段的课程我,才明白网友的那句话并不夸张,上完课后,我的确有了非常多的新视角看这个世界。这就是一次新生!我期待下一阶段的课程早日到来!

  P.S. 本文作者为NLP专业执行师国际文凭课程(第23期)学员,下一期课程:NLP专业执行师国际文凭课程(第24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