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NLP  >   NLP应用  >    内容

艺术的NLP

作者:石绪明|文章出处:NLP研究院|更新时间:2010-10-30

  下文来自一位学员的分享:

  四川大学心理学教授吴老师自己女儿的例子,让大家在笑声中感受到NLP不仅是一门科学,应用起来更是一门艺术。

  吴老师说:“作为企业管理者或家长总觉得自己是权威,想控制一个人。其实很多情况下得不到想要的效果。我有一个小女儿,非常顽皮,我在没学NLP之前拿他简直没办法。当我跟戴老师学过NLP后,我尝试着用NLP的语言模式来引导她。有一次,我们在青城山,小女儿非常高兴,就脱了鞋光脚在路上跑。当时是3月份阿,好冷哦,我担心她感冒。我于是决定试试NLP的方法来引导她穿上鞋子。

  我说:“女儿,为什么光脚阿”

  “凉快!”女儿干脆的回答。

  我说:“凉快能带给你什么呢

  “ 舒服,心情好!”

  “哦,那不穿鞋有什么坏处呢“

  “ .......可能会感冒“女儿想了想,声音低低的回答我

  “感冒了会怎样呢?“

  “…..会....吃药.....打针”

  “那你想吃药吗?”

  “不想”。

  “那你想打针吗?”

  “妈妈,我还是把鞋穿上吧!”

  现场笑声,掌声顿时四起。

  吴老师也笑了,以前自己用家长的权威,和命令式的语言小女儿不听话,现在只略施小计便乖乖把小女儿“驯服”了。

  在掌声和笑声中吴老师结束了自己的发言,请出自己的偶像戴老师与大家交流。

  戴老师说:“吴老师的讲解非常精彩,我现在发现我学到的很理论的NLP竟可以用这么轻松幽默地方式讲出来,这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启发,我想我就不再讲什么,大家提问,我和吴老师会尽力为大家解答。”

  面对如此难得的机会到场的朋友都拿出自己憋在肚子里的问题,希望得到大师的点拨。

  企业怎样留住人才?

  怎样处理自己的情绪?

  企业中年轻人要有机会上位,老员工却不让,棘手的问题如何处理?

  面对这些问题,戴老师在次显示出了自深厚的功力。每个问题都可以短短几句话说出要害,给出解决方向。这也正是NLP这门学问的独特之处,将焦点放在解决和明天,所以能最快的达到效果!也显示出NLP在处理人和系统问题上的优越性。

  “和谐气氛,三赢,感官及肢体语言配合,模仿。 目标确定这些NLP中的技巧灵活运用竟能将平日觉得棘手问题解决得这么彻底。来宾频频点头,若有所思。

  NLP不仅能现场给出这么多的选择、方法,更重要的是NLP的作用是持续性的。有的方法或许能带来一时的效果,但NLP总是支持人想出更多的方法,NLP最终将超越理论与技巧而上升为一种心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