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NLP  >   NLP应用  >    内容

柔软的心

作者:戴志强|文章出处:戴志强.原创|更新时间:2011-02-21

  在我们的身体里面都有着一颗“柔软的心”(Soft Tender Spot)。当你与你这颗柔软的心在一起的时候,没有人可以伤害你,你也不会去伤害别人。同时内心充满了有智慧的爱。你看人如同看自己,爱人也如同爱自己。为他人或为自己所做的事情已经都混合在一起了。你会发现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三赢的,此刻,生命就充满了意义。

  如何保有这颗柔软的心呢?

  第一:与家人和睦。

  和睦的秘诀是:没有两个人是一样的。我可以不喜欢某个家人的行为,但是我尊重这个家人,同时“承认”我和他/她家人的关系。这里包括了父母和兄弟姐妹。尤其以父母为主要。

  我们经常会代替了爸爸不喜欢妈妈某些行为,或代替了妈妈不喜欢爸爸的某些行为。当我们觉察到这一点的时候,在心里把这些“不喜欢”还给当事人(爸爸或妈妈)。做回自己孩子的身份,接纳并尊重父母。怎样才算接纳、尊重呢?意思是我不再要求对方做任何改变,接受对方就是这样,尊重他/她的性格就是这样。

  如果有兄弟姐妹,有时候兄弟姐妹里面,其中一位会比较像爸爸,另外一位比较像妈妈,如果父母的关系不好,这两位兄弟姐妹也会彼此不喜欢对方。解决是彼此都把那些“不喜欢”的部分还给父母。彼此在心里从新定位彼此只是兄弟姐妹的关系,并不需要代替父母来与对方互动。

  第二:做三赢的事情

  不伤害他人同时不委屈自己。多做自己喜欢,对方喜欢,同时对世界好的事情。情绪上考虑到自己,他人与社会。多点创意,创新,相信凡事皆有新的可能,新的做法。往三赢的方向努力。凡事都想想,有没有“第三个”以上的做法。

  第三:充满感恩

  我们来到这个世上所经历所有的事情都“必”有它发生的理由。我相信老天不会做无谓的事情。每一件事情对我都必定有可以学习的功课,我的生命会因为经历了这些事情而更有意义。我的生命能量也因此而提升。带着这样的感恩,温柔的对自己说:“一切发生的事情都是可以的。”

  第四:对身边的人充满智慧的爱

  设立你人生的“意愿”。愿身边的人都拥有一个丰盛而有意义的人生。同时预备好自己去关爱需要关爱的人。透过学习,建立自己在某方面(你想去关爱的领域)的能力。这样你才是有心有力,可以去关爱他人的人。

  付出关爱的人,往往自己得到的最多。一个爱与被爱的人是天地下最幸福的人。爱与被爱并不只是局限在男女情感关系之间。一位付出关爱于学生的老师,得到最多学生对他/她的关爱。一位付出关爱于人民的政治领袖,得到最多人民的关爱。

  上善若水。柔软的心是一颗充满了生命能量的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