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NLP  >   NLP应用  >    内容

坏情绪当头时消除压力的方法

作者:佚名|文章出处:网络|更新时间:2011-03-01

 

  李中莹先生在他的书中介绍了缓解坏情绪的几种方法,我个人认为呼吸法比较好,在我心情不好时,会常常以呼吸来调节情绪,效果还是蛮不错的。

  深呼吸法

  找一个宁静无人打扰的地方,厕所也可以,用一个舒适的姿势坐下,闭上眼睛,按以下方式做深呼吸。

  1,呼吸必须均匀,没有高低快慢,要缓慢绵长一致,特别是呼气时,注意保持恒一的速度。

  2,呼气的时间应比吸气长,并且尝试每次呼气都比上一次再长一点。

  3,呼气时把注意力放在双肩上,你会觉得双肩在呼气时很放松,而且每次呼气时都会更加放松一点。

  用这个方法,数分钟之内就能令情绪平静下来。如果不行,继续深呼吸,直到情绪平静下来。

  这个方法用在失眠上也有很好的效果。

  抽离法

  这个方法,最适用不能脱离现场但又想情绪平复的情况。

  1,每当恶劣情绪上升,心中想要平复时,想象自己在空中往下看现场,看到自己和现场所有的人,就像从飞机上看现场,正在拍摄录像,有自己在内。

  2,只要在这个景象里看到有一个自己的形象,情绪很快就会快速地下降。

  3,看到的自己形象,无需容貌清楚,只要一个人性,知道这个人形是自己就可以。

  4,这个方法最好预先练习,数次便可掌握。

  5,要想效果更好,想象飞机上升,光线变暗,如此,看到的景象在缩小和变暗。

  精神分析治疗法有种概念叫第三只眼,既有第三只眼看着咨询师和来访者,以保持中立和清醒。与这种方法有相似之处。也叫觉察。当觉察到自己时,情绪很快便能下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