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NLP  >   NLP应用  >    内容

NLP与《中庸》之道

作者:黄永智|文章出处:NLP研究院|更新时间:2012-02-25

 

课程简介

当NLP遇到国学系列之一:《中庸》的境界、智慧与策略

  ●内圣外王,中庸之道;
  ●中庸之妙,NLP解之。

  何谓之“内圣外王”?——对内追求道德智慧的无限宽广,对外则实行仁治“称王”。这不正是众多管理者、企业家追求的境界吗?
     华夏文明,博大精深,这毋庸置疑,英国著名历史学家与世界著名社会活动家和宗教思想家池田大作先生曾经就探讨人类的自我救赎之道,在深刻研究世界历史与各种文明之后,在他们的《展望21世纪——汤因比与池田大作对话录》做出了这样的预言:唯有中国的儒家思想与大乘佛教能够拯救人类的未来。

  极其精练的文言文典籍中蕴藏着延续人类发展的深刻智慧,中国儒家文化是早熟的文化,往往是古代的天才们用他们的直觉,把问题的真谛直接给出。几乎所有的儒家经典都没有告诉你可具体操作的方法,给出的只是一个论断,让你悟,让你思。再加上因为历史的原因,斩断了我们和传统之间的一贯传承。面对经典,多少人无奈地苦笑转身。

    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把企业多年的经营核心总结为"敬天爱人"。敬天,对自然规律怀有恭敬之心;爱人,敬爱他人,熟悉或陌生的人……这正是《四书》中的观点。
  而朱熹把《中庸》定为《四书》之首,并认为“不攻下中庸难底,难以议天下之事,读天下之书”
  学贯中西的当代文化大师林语堂说“不理解中庸,难登中国文化之堂奥”
  “中国”之为“中国”的秘密就隐藏在“中庸”里,内圣外王的秘密也在其中!
  历代以来,《中庸》与《道德经》《易经》并称“三玄”,玄妙、重要而又难解之意。
   当以解构卓越见长的NLP出现时,我们似乎找到打开国学之门的钥匙。  这次课程首次以NLP这种代表性的现代学术、技术为工具,带领人们走进古圣先哲的智慧空间,解密中国文化基因,发掘出我们本性中的无尽宝藏,为事业家庭之幸福献策!   
   我们邀请到国学大师贾题韬先生的弟子,精通国学与NLP,同时获得国际认证NLP高级执行师门世海先生,为我们用NLP解读国学的智慧!

内容大纲

  第一部分《中庸》初探-----中国的文化基因
  1、内圣外王的途径与迷思
  2、内圣外王的起点和归宿
  3、《中庸》原典品读
  4、内圣外王的秘密在《中庸》
  第二部分运用NLP工具,解构《中庸》
  1、NLP工具箱之了解
  2、《中庸》之NLP式探索(以下诸项内容皆运用NLP)
    1)如何“致中和”?
    2)“强”是什么?从何而来?
    3)“君子之道”之履践
    4)“鬼神之为德”是什么?
    5)“天下之达道”与“天下之达德”
    6)“为国九经”的深意
    7)“诚”的伟大与体验
    8)“至圣”的境界与作为
  第三部分《中庸》的境界与觉照
  1、我们离“圣”有多远?关于“圣”的NLP思想理解层次分析
  2、“即此凡心是圣心”---------观想与觉照
  第四部分《中庸》智慧的认知与体悟
  1、《中庸》思想的核心
    1)“天心”与“人心”
    2)“天道”与“人道”
    3)“小我”、“无我”与“大我”
    4)约束、自由与自在
    5)理性、感性与本性
  2、《中庸》精神的体悟
  第五部分NLP式《中庸》策略的运用(以下皆运用NLP技术)
  1、自我修养中的《中庸》之道
  2、家庭关系中的《中庸》之道
  3、人际关系中的《中庸》之道
  4、领导与管理中的《中庸》之道
  5、决策与问题解决中的《中庸》之道

导师简介

  导师门世海教授
  门世海老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并多年师从佛学大师研习佛法及国学,国际授证NLP高级执行师。

        有着完整的中西学知识结构和睿智的心灵休养,长期担任知名学府高级工商管理培训师,心理催眠师及企业教练,门世海老师涉猎广泛,以孔圣“吾道一以贯之”的妙智为指规,熔现代哲学、心理学、管理学、国学于一炉,使学人更能领悟、把握国学精髓,并有效地应用于企业咨询、教练、培训即管理,直至灵性的修炼。

报名咨讯

  时间:2012年3月9-11日(三天两晚)
  投资:6800元
  地点:广州市
        联系人:张小姐(座机:020 38212585      手机:13570356593        QQ:2414562991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