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NLP  >   NLP技巧  >    内容

限制性信念的改变

作者:尚致胜|文章出处:网络|更新时间:2010-01-24

  1.找出目前人生中那些影响你发展及达成人生重要目标的主要限制性信念。

  2.在你的头脑中对这些限制性信念连结足够的痛苦(逃离痛苦)。

  3.建立一个新的积极正面的信念来取代那些限制性信念。

  例如,若你对自己有一个限制性信念:我太年轻所以不能……而经过上二步骤后,可将它改为另一种积极的信念年轻就是力量。例如:觉得自己太老而不能……。那么就将它改为:年龄是经验和智慧的象征。

  4.对你所建立的新信念,头脑中连结起大量的快乐(迫求快乐)。

  5.在心中不断重复想像这些新的信念所结你带来人生的正面改变与影响.让自己真正去感受到那种感觉,藉由不断的想像和自我暗示,使它成为潜意识中的信念。

  1、写下你认为一生中对你造成最大影响与限制的两个限制性信念。举例:我是无能的,我是不幸的。

  ①_______

  ②_______

  2.请闭上眼睛,仔细想一想,并且深入地去感受,去感觉因为上述这二个限制性信念,在过去和你现在的人生中给你造成了多大的损失,失去了多少的机会,你付出了多大的代价。在人际关系中你付出了什么代价?在你的财富和收入上失去了多少的机会?造成了多大的损失?家庭和感情生活上呢?在工作和事业中又给你带来了什么样的损失?对于这二个限制性信念造成的这些结果,你最后悔的又是什么?请现在就闭上眼睛,仔细地想一想上面写下的内容,并且实际的去感受你内心所产生的感觉,现在开始。

  3.现在闭上眼睛去想像和感受,如果这些信念持续不改变下去,持续的让它们和以前一样的限制你的人生,阻碍行动力.影响决断力,如此持续下去5年不变,你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子?你会过什么样的生活?那时你多少岁?你的工作或事业会是什么样子,你的人际关系如何?你满意你的收入吗?家庭会怎么样?你会付出什么代价?你会快乐和觉得成功吗?你愿意过这种生活吗?请你现在闭上眼睛来确实去感受和想像。

  4.现在我要你闭上眼睛,去实际地感受和想像,若这些信念持续10年不改变,你的人生会付出什么代价,你会成为什么样的人,重复想像和感受上一步骤所提的每一个问题。

  5.想像现在已过了20年,你仍活在这些限制性情念中,因为这些信念给你造成限制与阻碍,20年来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你那时几岁了,满意你的人生吗?你觉得快乐吗?因为这样的信念20年来付出了什么代价,一生若就此结束,你有没有遗憾呢?仔细地去感受和想像。

  6.现在请你起来活动一下,舒展你的筋骨,改变一下你的肢体动作,深呼吸几下,问自己一个问题:一生中有哪些事是值得我快乐的.并且回答这个问题,你一定得找出答案,不要只说没有。

  7.对于这二个限制性信念,你决定要用哪两个积极正面的信念去取代它们,仔细想一想,将它们写下来。举例:我是一个有发展的人,我是一个快乐幸福的人。

  ①_________

  ②_________

  8.闭上眼睛想像一下,这两个新的积极正面的信念会如何影响你的人生,若保持着这样的信念去从事你的工作和事业,会得到什么好处?你的人际关系会变得如何?你的收入状况呢?家庭和婚姻关系会有什么样的改进?因为这两个新的信念的影响,你的人生会有什么样的改变?你会过什么样的生活?每天的情绪状况又如何呢?有没有比较快乐和充实呢?闭上眼睛仔细感受一下上列的那些问题和状况。

  9.若以这种信念持续下去五年,你的人生会变得如何?重复上一步骤那些问题,闭上眼瞎仔细想像和感觉。

  10.若以这种信念持续下去10年,你那时的人生会变得如何?重复上述的步骤和题,闭上眼睛仔细去想像和感受。

  11.若以这种信念持续下去20年,你那时的人生会变得如何?重复上述的步骤和问题,闭上眼睛仔细去想像和感受。

  12.现在比较这正反两面的信念所对你人生造成的差异和影响,你决定要拥有那种信念过那种人生呢?下一个决心去拥有那些信念,将这些信念写在一张纸上,贴在最明显之处,每天早上起床时大声朗诵这些信念十遍,晚上睡觉前也重复朗诵这些信念十遍,重复朗诵时必须要在内心实际体验拥有这些信念的感受,你或许会觉得早晚朗诵十遍这个动作有点愚蠢可笑,但这却是将这些信念建筑于你潜意识内的一个有效的方式,这种自我暗示的动作及过程,是世界上许多成功人土藉以达成其各项人生及事业目标的最有效方式之一,想要拥有一个成功的人生,请你务必实践这个步骤。

  各种负面信念及藉口转换

  成功者找方法突破,失败者找藉口抱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