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忙又累,身体如何吃得消?学教练式管理,老板解放,业绩暴涨! 点击咨询详情
NLP研究院网全国分院图
首页   >   NLP  >   NLP技巧  >    内容

创造未来景象

作者:都朋名|文章出处:都朋名.原创|更新时间:2011-04-01

  简述:这个方法能让我们在陷入迷茫事对一份选择的能力。让我们增强对所选择事情的动力,更轻松达成目标,获得轻松和快乐。

  当事情有都个选择时,我们有时会陷于迷惘之中,不知如何取舍。其中一个方法是凭各个选择的未来景象知道潜意识的取向。也就是说未来景象的经验元素最强烈的那个,就是我们潜意识最倾向的那个选项。

  例如你在某件事上有3个选择,不知道应挑选哪一个。你可以按以下步骤去做:

  (1)找个安静的环境,坐下,做3个深呼吸,放松身体,特别是肩膀使内心平静轻松。

  (2)检查一下现有的选择数目,逐一弄清其一定的条件细节,再想一想事情完成后适合做回顾的时刻(例如买汽车,会在自己开上车三个月后。换工作则会是六个月或一年后,这时才会知道所作的选择是否正确,依此类推)。

  (3)挑选其中一个选择,把时间推到要回顾的时刻,创造那个未来的景象,其中应该有充分的视、听、感觉的经验元素。充分注意你对各项经验元素的感受。

  (4)打破状态,挑另外一个选择,重复上面(3)的过程。如此这般给所有的选择都创造一个未来景象。

  (5)打破状态,然后把所有选择的未来景象同时排列在脑里(若有困难,可以一次只用两张作比较、淘汰),找出各项经验元素最强烈的一个未来景象,这便是潜意识最认同的选择。

  即使你现在做的选择是潜意识认同的选择,也不一定保证当事件真的推到你未来景象发生的那一刻,你获得的感受和未来景象的选择相同。那么为什么还要找一个潜意识认同的选择呢?因为,当我们选择的是潜意识认同的选择,我们会更有动力达成目标获得最佳体验。

  举例:一个同学很迷茫不知道自己是选择就业还是考研?

  教练:现在请放松你的身体,做3个深呼吸,让自己慢慢的静下来。

  教练:非常好,现在看看你的两个选择,你认为多长时间以后,比较适合检验哪个选择是正确的?

  同学:我觉得是四年以后。

  教练:为什么是四年以后呢?

  同学:四年后,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我工作三年了,一种是研究生毕业开始找工作。

  教练:先把就业工作的未来景象想出来,注意视觉、听觉、感觉方面的感受。

  同学:想出来了,感觉很好。我拥有很多的工作经验,同时很受器重。

  教练:再把考研毕业后的未来景象想出来,注意视觉、听觉、感觉方面的感受。

  同学:想出来了,我可以开始比较了吗?

  教练:是的,你可以开始了。

  同学:我明白我应该选什么,选择我感受最好的那个。谢谢教练。
 


标签: